微笑要微笑

【BA】楼道记事(2)

楼道里的灯昏昏暗暗的亮着,上方灯泡的灯泡壁也已经满是污垢,空气里夹杂着灰尘以及潮湿的味道。

谢承望难得拿出画本和画笔在夏至面前画画。他本身很有绘画的天赋,也喜欢画画,但他那蛮横的母亲是绝不可能会允许他一个男孩子画什么画的。

这些画纸画笔也因为学校开设美术课的原因,他母亲才不得不给他买,因此对谢承望来讲这些用具必须得好好珍惜才行。

“你今天画什么呢?”坐在旁边的夏至问道,“嗯——我猜是大海,是大海吗?是大海吧,从这边能看到的那个。”他似乎在尽量压抑自己的激动般小声对谢承望说。

“不是。”谢承望面不改色地说着,手头上却把那一张没动过的画纸往后翻了一页。

“别不好意思嘛,看你这动作,呵呵,被我猜对了吧。”说这话的人一脸自豪,之后开始傻笑。

谢承望很不喜欢夏至的那种笑。

 “你很烦,大半夜的安静点。”

“我已经很安静了,你没听到我都这——么——小的声音在说话了吗?跟咱们同龄的人哪知道在这时候小声说话啊,而且你刚刚那句也没比我安——”夏至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谢承望捂住了嘴。

“第一,跟咱们同龄的人这时候已经睡觉了;第二,你闭上嘴会更安静。”说到最后半句时,谢承望狠狠瞪了他一眼。

“唔——”夏至赌气似的鼓起腮帮子,之后也还是老老实实地没说一句话。

谢承望对某人的赌气毫不理会,他想着接下来可不能再被夏至猜出来了,否则在他面前画就没什么意义了。

他低头转着笔低头细想,而一旁的夏至像是没趣似的眯了眯眼打着哈气。

那一晚到最后谢承望还是什么也没画就回去了。


评论
热度(2)

随心写,随心练。

© 微笑要微笑 | Powered by LOFTER